2010-05-05

泰迪熊8世與小鳥, 依柔的初次見面 29.04.2010(後補網誌)

鳥與依柔來到香港的時間將會很晚才到酒店, 本人打算晚一點才睡覺, 等待她們的電話......
於今天凌晨時分, 小鳥終於致電給我! 很開心的通過電話, 約定了將會與她們先去看看展覽會, 然而也告訴了有關香港的天氣情況等事宜.

*****************

然而, 終於在今天的下午見到她們了, 開心又興奮之際, 原來她們還未吃東西, 因此, 先行帶她們去吃些粉麵. 她倆性格都很隨和, 我們很快便混熟了.

吃過麵食後, 我便與她們一起去參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香港禮品與贈品展~~

***會場的大堂佈置***

由於今次的展覽範圍很大, 因此, 也給了一些意見, 就是有目標的去看, 那可能會省一點時間~~ 由於她倆都是第一次來參觀香港的展覽會, 當然也大開眼界! 今年見到許多參展商設計的商品都很有心思, 很有創意, 連我也得益不少~~

******************

逛完了展覽會後, 本來想帶她們去中環的茶餐廳, 但發覺天色已昏暗得很, 還開始下著雨了, 情況有些不對勁了...

於是我決定了帶她倆到我家附近走走, 拍拍照 及 邀請她們先行到我家休息一會兒.


後來, 雨雖然越下越大, 但也不減我們分享做手工藝的心得和她倆於日本留學之事宜的興趣, 我還請教小鳥做羊毛氈公仔及包包的心得।
******************

雨終於停下來, 我帶了她倆到灣仔的洪聖爺廟拍拍照留念, 跟著也帶她們到星街一帶附近走走. 後來更帶小鳥最想看的陳米記逛逛.

在這兒可以找到很多懷舊家居用品, 走了進去, 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, 尋回了很多小時候的回憶~~

她倆也有收獲, 買了些心頭好啊!!

**陳米記店子的外貌**

陳米記資料:

G/F., 4 Sun Street, HK

Tel: 2549 8800



而我就覺得陳米記的名片很特別了(充滿了懷舊的色彩與圖案), 也取了幾張作個留念~~

然而, 有時間再去逛的話, 就再去拿多幾張, 做個陳米記名片collection!

由於小鳥想乘雙層巴士的關係, 於是我決定了帶她們乘10號巴士到中環的港式茶餐廳去~~

然而天色依然的昏暗, 一上巴士又再次的下雨了, 幸好我們三人到達的時候才下大雨...

今次我為她們介紹到這間名為"瑞士咖啡室"的港式茶餐廳।

這間店子的裝修是以60年代為主, 地上舖滿了紙皮石, 是以前很多樓宇的地板都會舖的紙皮石來~~ 而小鳥最喜歡的港式懷舊風, 相信這間也是不錯的選擇।

然而這裏的西多士和奶茶, 是我吃過之中最好吃的店子之一!

您們看看圖片便清楚了, 分量十足的厚厚西多士, 而且不太過火, 剛剛好的那個模樣, 實在好吃!!


瑞士咖啡室資料:

地址: 中環利源西街12號地下

電話: 2111 0841/2111 0849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 7:00am to 7:00pm

由於雨下得很大, 我們便於茶餐廳內邊等著雨的停下, 邊聊天, 也告訴了她們"貴人出門招風雨"的說法事宜~~

另外, 得悉了她們預定了車在尖沙咀返回酒店, 因此, 當雨一停下來, 便帶她們前往港鐵站乘車去...

天公不做美的今天, 希望明天會天氣晴朗吧~~~
****************

最後, 真的要多謝今天小鳥同依柔送給本人的心意禮物!

**小鳥的手做羊毛氈公仔,材料及工具**

**很窩心的手信及健康符**

**依柔的手做鑰匙套, 很特別的啊**

沒有留言: